宁宁

【短篇清水文】夕阳未落/太敦

        傍晚。夕阳将天空渲染成橘红色,落日的余晖洒落在行道上,即使是喧嚣的横滨,此刻也多了一份静谧。
    “应该没有少什么吧”名为中岛敦的少年看了看购物袋里挤满的蔬菜。
   “必须要快点回去呐,不然国木田先生会着急”
        少年加快了步伐,匆匆向侦探社方向走去。
   “哟!敦君。”身后传来了熟悉又爽朗的声音,中岛敦踉跄了下,回头望去,一位身着米色风衣的青年正向他靠近,走近后便看清了他头那湿漉漉的黑发和挂着嘴角上的一抹微笑。
    “敦君走得这么着急干什么,难道是因为我在你身后?”青年轻松地调侃着。
    “不快点回去大家就吃不到晚饭了。”少年连忙解释道。
    “既然出门为什么没有戴上我给你挑的帽子呢?那可是社会人士的必需品呐。”青年的言语中夹杂着笑声。当然,被水珠打湿的脸庞也顿时涂满了笑意。
        看着满脸笑容的青年,少年那紫金色的眼眸里流露出几丝无奈,撅着嘴角回应着:
    “我已经知道了帽子真相,请您不要再看玩笑了”
    “诶?那还真是无趣了。”青年的的神情有些失望。
    “倒是太宰先生,您下午又入水了吧。”
    “没错哟,敦君。今天我又入水了呐,然后就一直漂在河面上,幻想着如果我漂到下游,会不会碰上同样入水的美女,然后我们就殉情了。啊~我仿佛看见了天堂”被称为太宰的青年沉浸于自己的幻想之中,完全忽视了身边苦笑着的银发少年。
     “呐,敦君。”太宰的语气开始变得缓和,没有了之前的兴奋。
    “你说,假如有一天我真的被河流卷到了下游,会不会等你们发现我时我就只剩下一具尸体了呢?”黑色的眼眸安静地垂下,似乎在等待着对面的答案。
    “那样我会很困扰的!”中岛敦慌张地冲到太宰面前,连购物袋从手中滑落也浑然不觉。
   “寻找入水的太宰先生也是我的工作之一,所以请您不要这样!”中岛敦注视着太宰治,灵动地紫金色的眸子早已表露出他所有的心情。
   “啊,敦君是在担心我吗?”太宰治貌似为了看清敦的心之所想,侧脸已靠近敦那如宝石一般的双眸。靠得太近,两人便能感觉到彼此的气息。中岛敦的发丝被昏黄的日光染成亚金色,双颊在也夕阳的映照下变得绯红。
        中岛敦低头避开了太宰治的凝视,轻声回应道:“......当然也会担心了,毕竟是太宰先生。”
        看着面前的少年,太宰治的嘴角又浮现出一抹微笑,伸出一只手去抚摸着中岛敦那柔软的银发。中岛敦感受到了从手心传来的温度,渗过头皮,蔓延到体内,如一股暖流将他紧紧拥住。通往侦探社的路上此时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。共同沐浴在余晖下,片刻的宁静却加速了彼此的心跳。少年耳畔回荡着自己心跳的节律,一时间竟感觉难以呼吸。
     “敦,今晚的月色一定会很美的。”太宰治仰望着即将落下的太阳轻声说道。
中岛敦也向太宰治所望的方向看去,反驳道:“可现在还没有月亮呢。”
     “所以我们慢慢走就会看见了呐。”太宰治微笑回应着。
    “可这样国木田先生和其他社员会很困扰的!”中岛敦一边说一般捡起了刚在掉落的购物袋。
   “没关系,要相信国木田老妈做饭速度哟。所以我们散散步吧”太宰治温柔地看着被夕阳染红耳根的敦。

        终有一天会与你共享那美妙的月色,我一直是这样想的。
End.

1

评论(5)

热度(10)